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

Camgoldia 出品│棕櫚糖

用之土地、回饋土地的理想國度


我們的糖來自柬埔寨Kampong Speu省保護區的棕櫚糖樹,該區是
由柬埔寨政府商務部認證保護的地區,就像林業每年會砍伐不同區塊
漁牧業會限制捕捉數量等等;我們珍惜地球、保護土地並且確保我們
的子孫能夠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品嚐體驗世界。




棕櫚糖是什麼?

是一種由棕櫚花蜜手工炭火熬煮製成的花蜜結晶,因為是粉末狀,又有天然花蜜的甜味,所以稱之為糖,但其實組成成分裡沒有蔗糖。靠近柬埔寨首都金邊附近,那邊的糖樹的品種是最純的原生種,所產的糖蜜也是最香最富營養的。

棕櫚花蜜是什麼東西?

是柬埔寨的國寶樹-棕櫚糖樹的花蜜。
因為是天然花蜜製成,所以含有豐富礦物質以及維他命,就像吃花粉ㄧ樣,對身體的好處非常多,拿來取代日常用糖,因為是低GI的食品,比較容易有飽足感,不僅比較健康,還可以體重控制,預防糖尿病喔。

如何搭配棕櫚糖?

加在咖啡可以提升咖啡香氣噢,因為不膩口,也不會讓咖啡變酸。平常也可以用於料理上面,或水果。

糖尿病可以吃嗎?為什麼?

是可以的,因為它是低升糖(低GI)的食品,不會造成血糖不平衡,也不會影響胰島素分泌,算是ㄧ種天然的代糖,所以可以安心食用。


什麼是低GI

指的是升糖指數,指吃下食物後,血糖升高的情況,如果高於血糖平均值(50),身體需要分泌胰島素降下血糖,才會有飽足感,因此低GI食物除了糖尿病患可以食用外,想控制飲食或控制體重的人都可以以多食用低GI的食物。

用棕櫚糖調製的棕櫚糖拿鐵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